欣芳,26歲,社服員 / 先天性青光眼


主任 姐姐 克鴻:

我的眼睛只有一點點怪怪的,早上睡醒會覺得脹痛,以為拿掉的眼睛其實還在。或許是痛太久了,突然不痛了還不能習慣吧!



看到的時候很想知道看不到是什麼樣子?看不到的世界是什麼顏色?問先天全盲的朋友,因為他們不曾看到過,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看的是什麼。問漸漸失明的朋友,他們總說還有一點亮亮的還有顏色的溫度。現在,也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⋯⋯

我的答案是:看不見就是看不見,什麼都沒有,沒有顏色,沒有影子,沒有白天和黑夜,其實是可怕而令人恐慌的。所以我一定會認真照顧剩下的一個眼睛,用她來看這美麗的世界!

很多年前曾經看過一本書叫《盲目》:城市裡流行一種傳染病,被傳染的人會失去視力,看方前所能看到的是白色的亮光。傳染病在城市裡急速的蔓延,城市裡所有的人都看不見了,剩下唯一看得到的是一個醫生的太太,她寫下這場傳染病的所有過程,也寫下人性的貪婪和自私!

看不見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心「盲目」了!

拿掉眼睛對我最大的衝擊是失去很多的勇氣,就像蔡瑞芳醫師說的,我是最幸運的孩子,在很多人都等不到角膜時,小小的我就有機會做移植手術,所以我很珍惜這個眼睛,因為她是有很多很多愛的眼睛。當我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夠好或覺得生活疲倦時,我會不斷的提醒自己,因為很多人愛我,所以我必須為他們表現得更好!

我並沒有失去什麼,但卻得到了很多,我希望能帶著這些愛和感恩的心,讓身邊的人覺得溫暖!

雖然我覺得看不見很可怕,但我不難過,因為現在我更瞭解我的個案和學生,更能體諒那些看不見的孩子了!

有妳的日子
不只是痛 還有壞脾氣
在一起那麼久
是習慣 彼此忍耐 接納
現在
沒有妳的日子
心情開始微笑
~ 給曾經擁有的眼睛

我很小心不讓蓋子掉出來,因為醫院真的有點遠,拿掉眼睛能認識你們真好,謝謝你們讓我的心情微笑了!

欣芳 97.6.1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