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爸爸,62歲,工程師 / 白內障

呂主任您好:

在我們最無助、且經過許多醫師診斷無法醫治我父親的多重打擊下,我們抱著姑且一試、最後力搏的心態,找到了您;想不到在6/19這一天,您竟開口允諾我們,願意替我父親的眼睛開刀,那當下的感覺,幾乎是將我們從絕望的深谷拉上天堂。那天,在診間,聽到您給予我們這樣的好消息,我真的無法形容我當下內心的激動與無限的感恩;同時間,我也無法自主的淚灑診間,我們全家真的是衷心萬分的感激您。



雖然以道德面來說,醫生救人是無法褻瀆神聖的使命,但現今的社會,能像您如此仁心仁術,並能抱以熱情在醫療上的醫生,真的是越來越少了。

而這次我們遇見了您之後,我才向同事與公司的主持人(王一明大哥)、新聞部總監(胡雪珠)口中得知:我們公司好多的同事,與同事的家屬,都曾是您的病患,也都曾因您的醫術而康復,這時我方才恍然大悟,我們家在這麼多年四處尋醫、四處碰壁的過程中,終究還是遇見了您如同活菩薩般的好醫師,我真的是有道不盡的感謝。

其實當初我爸爸要到三總就醫的時候,事前我一直想找關係幫忙,結果我們裡面的一個製作人說,他認識榮總的院長,如有需要他可以幫忙,但我聽成「三總」,再加上我們的主持人一明哥說他認識三總裡面的一位方醫師,他可以試著幫我連繫看看,因此我們就將希望投向了三總醫院,想不到就在這一連串美麗的誤會與串聯之下,竟有緣的遇見了您。

而6/19那天,我帶著爸爸給您診斷於6/20開刀的當天,我下午便與我們胡總監提起了您,她說他跟您好熟,他也介紹好多人去您那裡,她還說如果有需要,她可以幫我打個電話給您,但當下我只說了聲謝謝她,並沒有麻煩總監致電給您,因為我相信您的醫術,因為方醫師的秘書,曾向我們的主持人一明哥表示說:「哎呀!你們能找到呂主任,其實已經不太需要找關係了,因為他只要看是能治的病,他都會盡全力去醫治的。」就是因為這句話,讓我暫時感恩的謝絕了胡總監替我出面的好意。

還記得,我們在父親開刀的隔天,就按照呂主任的指示,回三總複診,當天我父親的眼睛因術後還包著紗布,當下在診間外候診的時候,因為呂醫師替我父親開刀的那種激動的心情依舊未滅,當下我們家人還在討論說:「因為我父親的眼睛因為年紀到了患有白內障,加上在某教學醫院,醫師用加眼鏡度數的方式,將父親的原本近視700多度的眼睛,加到成了高度近視(1300多度),另外又加上我父親另一隻眼睛,曾在民國69年的時候換過眼角膜,現在,因為兩眼都要做白內障手術,但是我們所找過的醫師都覺得有風險,皆不願意替我父親動刀,並且無所不用其極的,用百種方式與理由婉拒替我父親治療,我們也是在四處求醫、四處碰壁之下,最終還好遇見了呂主任,然而這次我們的手術很成功,並且我的父親現在的生活也得以正常。」

結果坐在我們旁邊的一位太太,聽到我們在說呂醫師的事情與我父親的病情,她擔心且好奇的向我們詢問了詳情,她並且跟我們表示,她被別間醫院的醫師診斷是視網膜出血,結果那位醫師將她轉診至給視網膜專科的醫師看,後來那醫生向她表示說她是飛蚊症,開藥給她點了之後,結果並沒有轉好,反而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,之後才又因她朋友的介紹,她才來掛了呂主任的號,後來因為這位太太聽到我父親的案例之後,她一直不斷頻頻向我們說,因為我們的案例,給予了她極大的信心,不然她來之前,她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看診,她心裡一直覺得忐忑不安,深怕會不會再度遇到誤診或不負責任的醫師,好在,她和我們一樣幸運,在三總遇見了呂大文醫師。

洋洋灑灑的說了一堆,我們願以我們的個案,分享給與我們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,也希望給予想向呂大文主任求診,但還在爬文中的網友們一些信心!

另外,我也真心的感謝呂醫師,這份恩情我們全家永記於心,我始終相信輪迴之說,如果有一天我能代我父親回報您這份恩情,我當湧泉以報,再次、再次深深的謝謝您,我親愛的呂主任。



萬事順心 身體健康 全家安康
王郁婷敬筆


按:本病患因做過角膜移植,執行白內障手術的難度相較一般病患高,因家屬較為擔心,才於術後撰寫此文與大家分享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