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忽視她的好—藍莓瑪芬

在色彩心理學中,藍色代表知性、紫色則為尊貴的象徵,藍紫色的藍莓,是不是很像低調內斂的寶石呢?而藍莓也確實跟寶石一樣極富價值,除了富含有利於視網膜的花青素,還能調節我們眼睛裡水晶體的厚度以改善近視,在日本有「視力果」的稱號。更讓人心動的是,多吃藍青色食物,還能輔助眼球所需的膠原蛋白組成,保健又美顏。讓人不禁要稱讚藍莓,真是太有才華了!

藍莓入甜點也十分討喜,小巧精緻的藍莓搭配鬆軟的瑪芬,表面再灑上一層糖霜,當做小禮物送給心儀的對象,絕對是一出手就成功噢! 

製作瑪芬比較需要注意的是,要確實篩勻粉類材料,也要注意不要攪拌太久。過度攪拌會讓瑪芬出筋,到時候烤出來就不會有溼潤鬆軟的口感了。 

4F COOKING HOME 駐站食譜分享

份量| 12個

材料| 
蛋 2顆 
二號砂糖 300g 
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/室溫放軟 50g 
牛奶 250ml 
葡萄籽油 160ml 
檸檬汁 1顆 
檸檬皮 1顆 
中筋麵粉 300g 
泡打粉 1又1/2茶匙 
鹽 1撮 
新鮮藍莓 150g   

做法|
1. 混合蛋與糖,攪拌至糖融化。

2. 加入奶油乳酪拌勻。

3. 倒入牛奶、葡萄籽油、檸檬皮和檸檬汁(檸檬對剖用叉子轉一圈擠入即可),攪拌均勻。(裝填的時候建議不要超過八分滿,因為麵糊膨脹後過多的會從四周流出來,使得表面的皮過硬。

4. 中筋麵粉、泡打粉和鹽一起過篩後加入,快速拌勻至看不到粉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