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敷補鈣 可緩解眼皮亂跳



蘋果日報2013年10月23日【沈能元/台北報導】

有讀者到臉書《蘋果生活八爪魚》留言詢問,常聽說眼皮跳可能是好運快來或將有大事發生,但眼皮突然一直跳,到底是什麼毛病。醫師表示,眼皮跳動可能是眼睛疲勞、缺乏鈣質,或洗髮精含磷離子、罹患眼瞼痙攣症等,若持續跳動2周以上,應盡速就醫檢查。

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葉威毅說,長時間用電腦、玩手機,將導致眼睛過勞,造成眼瞼附近神經異常放電,眼瞼肌肉會跳動,可用毛巾沾40℃熱水後熱敷雙眼,每天3至4次,並閉目休息,可緩解眼皮跳動。若熱敷後未好轉,應速就醫。

神經受病毒感染
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說,眼皮跳動也可能與身體缺乏鈣質、所用的洗髮精含磷離子、罹患眼瞼痙攣症等因素有關,建議多攝取鈣質,避免使用含磷離子的洗髮精,以免磷離子滲入眼皮周遭血管,導致磷太多、鈣減少,誘發眼皮亂跳。 

至於眼瞼痙攣症好發原因,呂大文表示,可能是眼瞼附近神經受病毒感染、血管壓迫,使眼瞼肌肉異常亂跳,治療時可施打肉毒桿菌素,以阻斷眼瞼肌肉跳動,但每6個月須補打一次。

延伸閱讀
網路生活與職業病



新聞連結
圖片來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