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大片透氧量差很大 醫師:各國尚無標準

蘋果日報 2014年01月16日【張博亭/台北報導】

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今表示,根據國外研究顯示,配戴隱形眼鏡的透氧量達125,戴超過8小時後角膜水腫僅增加3.2%,對眼睛最好,目前矽水膠材質可做到,但售價相對較高,現市售放大片和隱形眼鏡的材質多半仍為水凝膠,但水凝膠材質技術難突破,若透氧量設計超過60,鏡片可能會容易破掉,因此透氧量僅30到40為常態,因此醫師建議民眾配戴隱形眼鏡或放大片,每天不要超過8小時。

根據隱形眼鏡品牌最新調查,市售11款放大片中,有4款未達透氧量125的建議值,另7款則未標示透氧量,呂大文表示,目前包括國內主管機關,以及歐、美等國均未規定隱形眼鏡和放大片的透氧量標準,125只是國外研究的建議值,民眾如要配戴隱形眼鏡或放大片,每日應不超過8小時,否則戴久恐造成角膜嚴重缺氧、發炎,甚至影響視力。

延伸閱讀
愛美不遺憾

新聞來源
圖片來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