療癒系料理—宮廷花椰菜奶油濃湯

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營養,例如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群、C、蛋白質及鈣等成分,其中還有一種抗氧化劑,可以避免眼睛的視網膜受到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,也可預防老年黃斑部病變,建議家中長輩多吃花椰菜當做保養,大人小孩更應該常常吃來預防及保健。  

常見的花椰菜料理方式是中式快炒,也可以嘗試看看水煮、焗烤及濃湯等法式花椰菜料理。其中呈現乳黃色的「宮廷花椰菜奶油濃湯」,顏色雅緻相當高雅,嚐起來香醇滑順如絲綢般,在濃郁的奶油中聞到淡淡清爽花椰菜香氣,舒服溫暖的感覺十分療癒啊。   

4F COOKING HOME 駐站食譜分享
--

份量| 4人份 

材料| 
牛骨 250g 
青蒜苗/切片 100g 
白花椰菜/切塊 300g 
馬鈴薯/去皮切塊 150g 
奶油 少許 
蛋黃 3顆 
鮮奶油 100毫升 
綜合香料束 1束(巴西里梗、百里香和月桂葉,可自行搭配) 
鹽巴 少許 
胡椒 少許 
白花椰菜/切小朵(裝飾用) 50g 
平葉巴西里/切碎(裝飾用) 1小把 
鮮奶油(裝飾用)少許 
特級橄欖油(提味用)少許   

做法|             
1. 鍋內裝滿水,把牛骨放進去煮,沸騰後撈起表層的浮沫與油脂,牛骨取出備用。

2. 另起炒鍋,先融化奶油,然後加入青蒜苗炒到變軟了。青蒜苗也可以換成洋蔥(切大丁)。

3. 加入馬鈴薯和花椰菜,稍微炒過就可以。

4. 加入香料束,倒入蓋過材料的水,加入少量的鹽巴、胡椒調味,然後用中火煮到滾沸。

5. 煮至沸騰後,把準備好的牛骨加入,把火轉小燉煮約40分鐘。(可以先煮起來備用,一般高湯保存方式如果冷凍可以放一個月!)

6. 取出香料束與牛骨,接著用調理機打成泥狀。

7. 加入蛋黃(溫度不要太高)和鮮奶油(可以換成牛奶,不過會比較湯湯水水一點。),慢慢加入打成泥的濃湯,回爐火上以小火繼續煮。

8. 最後再用鹽巴與胡椒稍微調味一下,並將燙好的小花椰菜與巴西里葉撒在湯上做裝飾,可以再淋上特級橄欖油調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